工会
妇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工作 >> 正文
相约曲园---两校区曲阜校区青年教师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6-04-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增进我校两校区青年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培养青年教职工“知校、爱校、荣校”的责任感,49日至10日,由校工会主办、学校办公室、日照校区管委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文学院协办的两校区青年教职工联谊活动在曲阜校区圆满举行。近年来新入职的青年教师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9日上午,日照校区的青年教职工在日照校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崔波的带领下到达曲阜校区,校工会主席王万民、人事处处长李海青、校工会副主席张月萍、校办副主任苏斌、宣传部副部长朱峰以及曲阜校区的青年教师进行了迎接并在孔子文化广场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之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对孔子像行揖礼,表达了继承夫子精神、献身教育的情怀。

在导游的带领下,青年教师环游了美丽的校园。在校南门,青年教师了解了校门的变迁,在校训石前感受了“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精神内涵,在西联教室了解学校厚重的办学历史,在图书馆感受到了浓厚的知识氛围。途中,老师们还依次参观了体育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文学院等院系,对我校在各个学科领域中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当经过西联教室、萃华园、桃李园、图书馆等地时,春风拂面、百花盛放,美丽的校园一路一景,不仅有景致之魅,亦深蕴人文之美,让青年教师感受到了学校的德性和气质,更增加了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9日下午,青年教师开展团队登石门山拓展活动。在活动中,青年教师被分成四个组,集体挑战合作抢水、穿越呼啦圈、集体跳绳、传统文化问答、解手环等游戏。时值四月,桃花盛开,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青年教师亲密无间、合作前进,共同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活动中,青年教师们热力四射、笑声不断,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

10日上午,青年教师一起游览三孔圣地。八点半,青年教师身披贵宾丝带通过神道走向万仞宫墙仰高门,参加了曲阜明故城开城仪式。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了孔庙、孔府和孔林,充分体验东方圣城儒家文化底蕴。

下午一点半,组织参观了校史馆。青年教师不仅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而且为历代曲园人奉献教育的精神而感动,也更加体会到自己作为曲园教师的责任之重大。

本次活动为两校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科交流和情感交流的平台,激发了青年教师们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的情怀。曲阜校区之行仅仅是青年教师联谊活动的第一阶段,6月份,将组织青年教师赴日照校区开启第二阶段联谊活动。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