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妇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工作 >> 正文
曲园植物鉴赏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暮春四月,草木葳蕤4月8日上午由工会(妇委会)主办、曲园教工植物保护协会承办的植物鉴赏活动在曲阜校区举办。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刘柏玲生科院教师韦浩数名志愿者和部分教职工及其子女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二是“小镜子下的奇妙大世界”。在第一个环节,带队老师耐心仔细地教大家认识了曲园里多种常见的、很多人却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并重点介绍了一些稀罕物种的名字来历、特征、习性及其价值,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听着随着老师的指向认真地去观察,饶有兴趣地用手去触摸植物的叶、枝、,默默地用心去感悟生命的力量。在桃李,在老师指点下,同学们亲自动手种树木的树皮进行了拓印,自然之美跃然纸上

第二个环节,大家在生科院实验室利用放大镜、解剖镜、显微镜等仪器观察亲手采集到的植物在镜下,小小一枚变成了一张大大的绿网犹如一片布满四通八达“小径”的广袤同学们不由得发出了阵阵惊叹。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实验楼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受到了教职工及其子女的一致好评,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让孩子们走进自然、亲近自然、探索自然热爱自然。

曲园植物鉴赏活动旨在让我校教职工及其子女更加了解我们脚下生活的这片热土,热爱曲园的一花一草一木,体悟植物所蕴含的独特魅力,感受生命的美好,同时引领师生们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共同建设生态校园。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