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师德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教育 >> 师德讲坛 >> 正文
曲阜师大报2015年11月5日第29期 “师德标兵”谈师德
发布时间:2015-11-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本报讯(本报记者 徐秀)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老师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山东省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着力提高我校的师德建设水平,切实做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培育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1029日晚,由工会、宣传部牵头主办的曲园师德讲坛活动拉开序幕。副校长扈庆学与400余名师生代表全程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兴教授、文学院张文娟副教授、数学科学学院郑召文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王仁君教授四位师德标兵真实感人的成长经历和育人故事。
  受邀的四位嘉宾与现场师生分享了初登讲台时难忘的事情,成长历程中对自己影响至深的老师和事件,深情讲述了做老师的苦辣酸甜,幸福与满足,艰辛和遗憾。嘉宾们睿智、理性、大视野的谈吐,博得一阵阵掌声和欢笑,他们的故事使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深受感染。(详见三版)教师教育学院唐爱民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现场师生共同的心声,他说,参加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对话活动,深受感动,我为曲师大教师执着而淡然、平凡而伟岸的事迹所感染。透过四位优秀教师的叙说,使我对师德的理解有了新的涵义:师德是一种坚守———对课堂、对教师、对曲园的坚守;师德是一种力量———向前、向上、向善的力量;师德是一份感动———对学生、对自己、对曲园的感动;师德是一种信念———做一位好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培育每位青年学子的信念。惟有这样一种坚守、力量、感动与信念,方能成就一位教师有尊严、有品位、有底气的生活;而惟有这样有尊严、有品位、有底气的教师才配享幸福人生。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