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师德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教育 >> 师德讲坛 >> 正文
立师德 传师道 铸师魂 第二届曲园师德讲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晚,第二届曲园师德讲坛在日照校区圆满落幕。副校长扈庆学出席活动,日照校区有关学院、有关单位负责人、近三年新进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作为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代表,地理与旅游学院廉丽姝、管理学院李学工、音乐学院陈瑞泉、经济学院刘刚、传媒学院吕爱梅受邀担任主讲嘉宾。五位主讲人围绕着“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侃侃而谈。好老师应传承崇高师德,代代相传,历久弥新,出身于教育世家的廉丽姝通过一张合影,分享了作为优秀教师的父亲对自己的深刻影响;刘刚指出自己讲课方面从老师段文阁那里受益良多;好老师应对所从事专业情有独钟,孜孜以求,陈瑞泉与学生合奏一曲《秋瑟诉》表达了他对音乐的热爱;好老师应对教学勤恳执着,李学工开创“微说”教学模式,几十年如一日在其平凡岗位上教书育人,传道授业;好老师应对学生关系爱护,润物无声,吕爱梅在一碗热面、一颗草珊瑚的生活点滴中对学生呵护备至,被称为“知心姐姐”。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在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说,“五位老师讲述的都是普通的育人故事,既不惊天动地,也不轰轰烈烈,有的只是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的坚守与执着,可谓是平凡人平凡事。然而,唯其平凡,成就伟大;唯其执着,方显可贵。这也正是我们曲阜师大教师群体的实际缩影和真实写照。”

立师德、传师道、铸师魂,把信念变成持之以恒的行动,把职业升华为毕生追求奋斗的事业,把对学生的爱化作了点点滴滴润物无声,在持久不息的掌声中,由校工会、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日照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的曲园师德讲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教师标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山东省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我校教师的师德师道水平、培育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具有重要意义。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