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师德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教育 >> 师德讲坛 >> 正文
树师德 弘师道 我校举办第五届“曲园师德讲坛”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讲好师德故事,感悟师道精神。10月30日晚,第五届“曲园师德讲坛”在我校杏坛讲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锁,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思生,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乔正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庆兵,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以及学校工会、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讲坛活动。本届“曲园师德讲坛”由学校工会主办,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文学院协办。讲坛由我校师德标兵袁梅老师主持。



 

“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本次讲坛在曲园学子庄严朗诵《师说》的表演中拉开帷幕。随着视频短片播放出嘉宾们的风采与事迹,我校师德标兵、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侯元同、高歌、费发洲、孙金玲、张英杰五位老师,一同走上讲台与现场近千名曲园师生分享了各自的育人故事与为师感悟,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从潜心科研、热心从教、以德施教、以文化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秉持“教学是个良心活”的侯元同老师,认为大学老师要精于教学、勤于科研,在自己三十余年的从教历程中,以对专业和学生的热爱,引导一批又一批学子走好了科研之路。“倾心育桃李,无悔笑春风”的高歌老师,从自己的老师曹务堂先生那里领悟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为师之道,始终追求“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努力教好每一个学生”。醉心太极、铁汉柔情的费发洲老师,不论是在体育课堂上还是在海外孔子学院的志愿服务中,都以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来身体力行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在文化传承中让学生学中有乐、学有所获。被学生称为“知心大姐姐”的孙金玲老师坚持凡事皆以学生为先,在辅导员岗位上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材、圆学生梦想,她口中那些“不值一提”的“小事”在学生看来却是最暖人心扉的“大事”。把办公室作为“常驻地”的张英杰老师,既有坚守科研、潜心治学的“高冷范”,又有走近学生、授业解惑的“热诚心”,他认为好的大学老师应该做到教学和科研“双轮驱动”。

 


第五届“曲园师德讲坛”嘉宾、生命科学学院侯元同老师

第五届“曲园师德讲坛”嘉宾、外国语学院高歌老师

 

 

第五届“曲园师德讲坛”嘉宾、体育教学部费发洲老师

第五届“曲园师德讲坛”嘉宾、化学与化工学院孙金玲老师

 

第五届“曲园师德讲坛”嘉宾、物理工程学院张英杰老师

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五位老师的家人代表来到现场,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到优秀教师的成绩与荣誉背后,有着默默的付出与无私的奉献。现场的一幕幕温馨画面,让师生们深受感动、落泪动容。

在专家点评环节,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指出,五位老师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令人敬佩,他们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坚守治学问道理想,有着爱校荣校的敬业精神、甘为人梯的奉献情怀,像他们一样优秀的老师在曲园还有一大批,充分诠释了一代代曲园师者的崇高品格与风范。教师队伍是创造曲园光辉历史的主人翁,希望广大教师树师德、弘师道,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曲园人的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对活动进行点评


 

我校师德标兵袁梅老师主持讲坛

活动中,在校生和毕业生代表还通过登台献花、现场发言、视频连线等形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和祝福。活动最后,伴随着校歌《犁牛之子歌》的优美旋律,五位老师分别总结了自己的从教寄语,本届“曲园师德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届“曲园师德讲坛”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我校打造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曲园师德讲坛”五年来共介绍展示了23名师德楷模,已经成为师德教育的特色品牌,对于引导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