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二级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二级教代会 >> 正文
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工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61230日,工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JC905隆重召开,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大立,院长武玉强教授,院党委副书记李瑞波,副院长王强德、宋贞海、宗广灯、张正强教授,院分工会主席孙中华及工学院全体教工参加本次大会。日照校区图书馆馆长刘显平同志到会祝贺并致词。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瑞波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召开了预备会,听取了学院分工会主席孙中华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安排和各代表团长建议名单,然后召开了正式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大立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院党政领导班子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在热情洋溢的致词中,李大立表示这次大会是在我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并闭幕之际,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谋划推进“十三五”规划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也是我院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谋学院发展的一次盛会,是广大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充分肯定我院在各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办学特色,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衷心祝愿本次大会能开成团结、鼓劲、务实、创新的大会。

武玉强作了《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工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学科专业一流的工科学院而继续奋斗》的工作报告,对工学院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总结了过去几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中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今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形成一批高水平学术团队,构建高水平自动化技术与智能制造创新平台,产出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培养一批高素质创新人才,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与引进机制,强化原创性科学研究,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十三五”期间, SCIEI收录论文数量继续保持在全省高校同类院系前列,保持工程学ESI全球1%的位次。武玉强院长最后指出,我院工程学学科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为我们的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学院党政工作任重道远,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把工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学科专业一流的工科学院而努力奋斗。孙中华作了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对近几年的分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

1230日下午,五个代表团在分会场开展了讨论,审议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工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讨论了学院教学、科研以及其它事关学院科学健康发展的相关文件,如《工学院关于各类经费报账、签字和出差管理的规定》、《工学院关于外出参加各类学术活动的暂行规定》、《工学院工作考核和绩效津贴实施办法》、《工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实施办法》、《工学院本科生毕业实习纲要》等。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踊跃发言,真诚、积极地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对学院过去几年工作成绩的总结回顾,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分析,实事求是,科学准确;报告提出的我院十三五期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学院实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催人奋进,对于全院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加快实现学院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其它几个报告也实事求是,切合实际。分团讨论结束后,各代表团团长向大会报告了各团的讨论情况。经过全体与会代表表决一致同意,通过了《工学院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工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闭幕式上,李大立作了总结讲话,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大会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热烈地祝贺! 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学院将认真研究这些意见建议,对于学院能够解决的问题,将尽快协调落实;一时还难以解决的,将认真研究工作预案向学校汇报,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大家畅所欲言,满怀激情地展望了我院“十三五”的美好前景,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李大立书记指出,本次大会之所以能取得圆满成功,是全体教工对学院发展的高度责任心的结果,是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从学院的工作重心和发展大局出发,当家作主能力的体现。它对于进一步统一全体教职工的思想认识,提升自身整体素质,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必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希望广大教职工在学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把工学院建设成特色鲜明、学科专业一流的工科学院而努力奋斗,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共同创造工学院美好的未来。

                                             (工学院分工会供稿)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