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工作 >> 工作快递 >> 正文
为仁由己,养成君子——女教授联谊会会长王曰美教授应邀为2023年滨州市工会女职工干部素能提升班做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3117号上午,滨州市工会女职工干部素能提升班于曲阜市阙里宾舍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滨州市女工委主任蔡洪霞主持,滨州市50余名工会女职工干部参加,滨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殿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为了更好地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文化研究院王曰美教授应邀为大家做了题为《儒家思想及其当代价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的讲座              

讲座在热烈愉悦的气氛中展开,王曰美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孔子的一生,并与学员们进行了问答互动,并思考如何向孔子学习,成为一名真正的君子。在讲座过程中,王曰美教授从乐观、自信、执着三个方面阐释了孔子的修身智慧,与学员们共同朗读《论语》中的经典名句,启发学员们向孔子学习,做到为仁由己,见贤思齐,养成君子人格。讲座结束后,王曰美教授与现场的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在这场讲座中,学员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对孔子与儒家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激发了他们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本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王曰美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将传统文化知识融入生动平实的故事中,极具启发性与趣味性,受益匪浅。通过王曰美教授生动专业的讲解,自己不仅汲取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更认识到了“学传统文化,做仁人君子”的重要性。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修身要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当下做起,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从而成为一个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胸怀天下的仁人君子,为建设和谐美丽的中国式现代化奉献自己的力量。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