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曲园师德讲坛”
发布时间:2023-12-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四有”好老师的系列讲话精神,建立健全我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做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立德树人1220日晚,第“曲园师德讲坛”在我校西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邢光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祥广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500名师生参加师德讲坛。本届曲园师德讲坛由校工会(妇委会)、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主办,学生工作处、团委、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音乐学院协办。讲坛由我校师德标兵袁梅老师主持。

讲述曲园师德故事畅谈新时代为师之道本次讲坛在四位嘉宾庄严朗诵《师说》的表演中拉开帷幕。随着视频短片播放出嘉宾们的风采与事迹,我校师德标兵、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体育学院曹莉教授数学科学学院王培合教授、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孔子文化研究院宋立林教授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瑞红老师四位老师,一同走上讲台与现场曲园师生分享了各自的育人故事与为师感悟,围绕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从潜心科研、热心从教、以德施教、以文化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全国黄大年教学团队荣誉获得者曹莉老师认为,不要怕教学和科研互相耽误,不要认为教师科研不重要,教学科研相互成就,更重要的是,要跳出小我、找到大我,把个人目标与集体目标结合起来;王培合老师秉承教学是践行、传承和弘扬大学之道的讲台艺术,认为教师要具备高超的教学艺术,科研道路要及时转变,课堂教学要精益求精;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宋立林老师秉承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的从教格言重视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和推广,要面向社会服务,推广文化润疆行动;范瑞红老师坚持凡事皆以学生为先,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在辅导员岗位用爱关心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在专家点评环节,著名师德教育专家、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以曲园小蜡树为隐喻,生动形象地刻画了曲师大教师所特有的平实、坚实、踏实、朴实的师道精神位老师身上所流溢的真实动人师德故事作了具体、生动、深刻地阐释,希望未来的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书育人从教初心,恪守教育家精神,以甘为人梯勤奋朴实人师品格抒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华美乐章。

学校党委书记邢光为5位嘉宾颁授第七届曲园师德讲坛纪念奖牌。

曹莉教授为中国教师博物馆捐赠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荣誉证书和奖章,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祥广代表学校接收捐赠。

活动最后生代表通过登台献花、现场提问发言、视频连线等形式表达了对曲园教师的感恩和祝福伴随着《夜空中最亮的星》的优美旋律,本届曲园师德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曲园师德讲坛”作为我校打造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已举办七届,共展示了31名师德楷模事迹,已成为我校乃至我省师德教育的品牌栏目,对于引导广大教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发挥了积极作用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