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4年女教职工维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女职工全面发展,2024年3月,曲阜师范大学工会(妇委会)以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的“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校女教职工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点做了以下三部分工作:



                                        

                                 

                                    各单位认真组织观看《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

一、 组织女教职工观看《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

学校工会(妇委会)高度重视《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普法讲座》的学习宣传工作,并将此项工作作为女教职工普法教育的工作重点纳入工会重要议事日程,要求各二级分工会广泛宣传组织观看,旨在通过专业法律人士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女职工了解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阐述,也有案例分析,大家观看认真,笔记细致,深受启发,实实在在为女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治课程。通过此次普法讲座,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女职工学法、用法的积极性,提高了女职工维权意识和健康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女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女职工权益保障法》答题与鲜花装订成册进行普法宣传

二、进一步扩大《女职工权益保障法》《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知晓率和覆盖率

为进一步扩大《女职工权益保障法》《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知晓率和覆盖率,工会(妇委会)积极参与学校涉及女教职工利益政策的制定,认真办理有关女教职工权益的教代会提案,积极推动普法宣传的切实落地。通过维权知识答卷、悬挂宣传横幅、把《女职工权益保障法》以试题形式打印成册发放到各院系和学生工作处等多种形式,促进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对《女职工权益保障法》的了解,积极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及女大学生知法、守法、维权靠法。  

                      

                           

                                      促进我校女大学生对《女职工权益保障法》的了解

                                 

                              


                                        组织全校教职工积极参加普法宣传月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三、组织全校教职工积极参加省总工会举办“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有奖答题活动

 组织全校教职工积极参加省总工会举办“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山东省女职工普法宣传月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号召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到普法知识的学习中来,引导广大教职工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让法治之风吹进每一名教职工的心里。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