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3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学校工会主席廖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职工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

会议前期,2月26至29日学院工会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办法》、科研团队作用发挥、工会活动开展等事项广泛征集提案。3月1日上午,学院召开了筹备会议,就会议议程和有关工作作了部署和调度。正式会议前,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的筹备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分组讨论名单和会议议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学校工会主席廖志强代表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指出2024年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紧紧把握学校发展机遇,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过程中,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精神,戒骄戒躁,携手并肩,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学院院长孙迪亮在会上作学院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学院近四年来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并提出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

学院日照校区工会主席卢忠帅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系统回顾和总结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务。

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代表们分三组就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科研能力和丰富工会活动等事项进行了研讨。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地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全票通过了两个报告及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管理办法》《马克思主义理论专项课题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沙龙活动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活动方案》等各项工作实施细则。

大会最后,孙迪亮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教代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他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锤炼思想、指导工作,凝神聚气、奋力开拓,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事业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为教育强国和孔子家乡高水平大学建设铆足马克思主义底气,贡献马克思主义力量,展现马克思主义风采。

会议结束后,学院两校区的老师一同前往中国教师博物馆参观学习,弘扬教育家精神,激发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