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教职工诵读协会成立暨首届诵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拓宽教职工文化视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教职工朗诵水平和文化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2019年3月29日晚19点,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教职工诵读协会成立仪式暨首届诵读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主席刘柏玲老师、曲师大教职工合唱协会会长吕文娟老师、书法学院教授乌峰老师等二十余名会员及诵读协会全体组织成员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励志传媒艺术培训学校总监秋涵女士,琴心阁古筝文化中心陶哲老师,离退老干部处张广萍老师等。

活动由协会副秘书长张慧芳主持。首先,由教职工诵读协会副会长徐秀宣读了《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教职工诵读协会章程》,宣布曲阜师范大学教职工诵读协会正式成立,并详细介绍了协会组织机构及领导成员。

随后,教职工诵读协会会长李颖就成立发展协会和今后协会的工作设想进行了发言,她提到,感谢学校工会的指导及各方的支持,今后将进一步拓宽与丰富我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引领健康昂然向上的生活方式,推动语言艺术在曲园有更好地发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成立仪式结束后,由诵读协会的老师们带来了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的首届诵读会。

首届诵读会在教职工诵读协会组织成员的合诵《朗诵者之歌》中拉开帷幕。随后,书法学院乌峰教授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图书馆洪波老师的倾情演唱扣人心弦;体育科学学院孙月霞老师带来的朗诵抑扬顿挫,深情脉脉;档案馆吕文娟老师为大家唱诵了李清照的《如梦令》,全场观众纷纷随声吟唱;随后诵读会最小参与者张誉霖小朋友带来美文朗诵,呈现了不一样的诵读世界;设备处李勤玉、物理学院绪慧敏、实验中心徐冠华三位老师的合诵、数学科学学院邹娟与毛锦绣两位老师的展示,更是各具特色,生动传神,宛转悠扬;在诵读会中还加入了游戏环节,“春”字飞花令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节目形式愈加纷呈。特邀嘉宾张广萍老师展示了刚柔并济的健身气功;书法学院刘春雨老师将行云流水般地书法艺术与铿锵有力的朗诵完美结合,带给观众别样的视觉和听觉体验。最后,主题诵读会在特邀嘉宾唯美的古筝曲《春江花月夜》和李颖老师的精彩朗诵中完美落幕。

本次诵读会不仅是语言艺术的听觉盛宴,更是所有参与者的专场秀,用真诚的情感呼唤生活的热忱与感动,用魅力的语言铺就未来的欢乐与激情。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教职工诵读协会,将以一种独特的文化传递方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朗诵艺术爱好者提供更专业的交流学习平台,推动语言艺术在曲园更好地发展。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