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妇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工作 >> 正文
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标兵)事迹展播(二)
发布时间:2024-03-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

曲阜校区机关工会 --学生工作处工会小组事迹

学生工作处全体女教职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单位负责人姜美颖同志带领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竭诚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做出较突出的业绩。

一、为人师表,敬业奉献

学生工作处女教职工工作在管理服务学生的第一线,以培养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倾力为学子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生工作处7个科室由女教职工担任负责人,近三年来,全体女教职工在所负责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就业、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美育等工作中争先创优,征得省级以上集体荣誉近20项,获得省级以上个人荣誉近30项。

二、攻坚克难,担当作为

巾帼不让须眉,在学校重点和难点工作任务、大型活动等工作中,学生工作处女教职工勇于担当,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了突出力量。学生工作处处长姜美颖率先挺膺,面向全校学生公开处长电话,建立“接诉即办”机制,积极倾听学生心声,学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处女教职工全力做好学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日常学习生活保障等任务,其中2022年两校区封校129天期间无一人缺岗。此外,各位女教职工积极助力学校开学和毕业典礼、校庆等重大活动,展现了良好风貌。

三、勇于创新,互助互爱

学生工作处女教职工不断开拓思路,围绕人才培养的核心工作,在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凝练“六大育人工程”,省内外兄弟高校纷纷来访学习交流。学生工作处积极关爱女教职工,全体女教职工廉洁自爱、精诚团结、德才兼备、踔厉奋发,形成了积极向上的风气,在学校各个岗位中起到了模范作用。


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吴俊华,工学博士,教授,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主要事迹如下: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紧跟时代脉搏,关心时事,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积极参与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领导安排,顾全大局,勤恳踏实,与同事们精诚协作,以诚相待。

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从教二十年来,始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精心打磨教学内容,专心雕琢教学案例,提高教学效果。

主持并完成山东省专业学位案例库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1项。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第2位)、二等奖1项(第3位)。被评为校级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所教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被评为校级金课堂。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省级奖80余项。指导本科生获得国家级科研训练计划项目2项,校级科研训练计划3项。

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不断增强科研能力。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第2位次)。主持完成山东省中青年科学家奖励基金1项、山东省软科学项目1项;主持申请成功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山东省重点研发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CCF C类会议论文10余篇。

张石磊,女,山东聊城人,现任曲阜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后勤工会主席。

该同志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展现了敢作善为好作风,赢得了担当尽责好口碑。

她立足岗位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多举措、多形式助力文明校园建设,为师生增添暖心福利,包括:加强对物业公司的日常考核力度,提升了物业服务质量;创新开设了幼儿园园内早餐,解决了幼儿家长的后顾之忧;开展食堂饭菜单品成本核算,控制单品毛利率,维护就餐师生利益;结合新生入校、传统节日等节点,举行师生服务活动,开展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举办“迎中秋”曲园后勤餐饮食材展销会,在毕业季举行毕业生美食品鉴会活动、为2023级新生发放3500张免费就餐券,承担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代表600余人次的就餐组织工作等,营造了友爱、和谐的良好校园氛围。

2023年,她所带领的后勤工会荣获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的“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这是学校二级工会首次荣获国家级荣誉称号;个人荣获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奖”等,在平凡岗位上用辛勤耕耘书写了曲园后勤人的精彩华章。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