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2024年山东省玫瑰书香活动 资料征集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1-03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



关于2024年山东省玫瑰书香活动

资料征集的通知


各市教育工会,各高校工会:

接上级通知,省总工会拟于20242月底3月初,在济南举行“玫瑰书香·香润齐鲁”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示范活动,并就活动征集相关人选和资料。具体事项如下:

一、名篇朗诵——劝读

1.节目形式:本节目为朗诵节目,朗诵内容为历代典籍经典篇章中有关劝读的经典名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经典语句等,以此展现山东自古以来重学、爱读的文化渊源。

2.推荐要求:请发动教职工搜集历代典籍经典篇章中关于劝学、劝读的名句名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的经典语句,以及对这些经典的解释或体会。

二、情景讲述——畅读

1.节目形式:以对女性影响至深的一组书为线索,由主持人作为串联人,由34名女职工个人及2个组织“玫瑰书香”读书活动效果好的女职工组织代表以情景讲述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分不同层次,分享读书对于女性成长、成功的作用,以及女性读书对其自身和家庭、子女的影响等。

2.推荐要求:推荐的女职工个人喜爱读书、读书较多且有一定知名度(如女劳模工匠、女作家等);推荐的女职工组织为经常开展读书活动且成效显著的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读书会等。无论是个人还是组织代表要表达流畅。推荐的人选由省总工会优中选优统筹研究后确定,选定后要到现场参加活动。

请各单位根据节目形式及要求,做好推荐工作,分别填写《劝读名句推荐表》《情景讲述个人推荐表》《情景讲述女职工组织推荐表》,于110日前发送至省教育工会邮箱:sdjyghlyf@163.com,联系人:刘一帆,0531-86051030


附件: 附件1.劝读名句推荐表.doc  附件2.情景讲述个人推荐表.doc 附件3.情景讲述女职工组织推荐表.doc


                           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

                                                                                              202412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