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医疗管理暂行办法(修正案)》-----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材料之五
发布时间:2013-06-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减轻教职工的医疗负担,遵照国家医疗改革精神,依据属地最新医疗改革办法,结合我校实际,对现行校字〔2007104号及校字〔201168号文件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修订,具体如下:

一、提高年度最高报销限额

每个教职工当年门诊(指特殊疾病)和住院年度最高报销限额,由过去的20万元,提高到30万元(指实报数)。单个医疗年度内,医疗费超过30万元以上的部分,退休人员报销60%,在职人员报销50%

二、降低住院费起报标准

住院费起报标准调整如下:

在职教职工:由原来的校医院400元、二级医院500元、三级医院600元,调整为校医院300元、二级医院400元、三级医院500元。

退休退职职工:由原来的校医院300元、二级医院400元、三级医院500元,调整为校医院200元、二级医院300元、三级医院400元。

三、降低特殊疾病年度起报标准

特殊疾病年度起报标准,由原来的800元调整为600元。

四、提高住院床位费报销标准

住院床位费报销标准,由原来的一级医院30元、二级医院40元、三级医院50元,调整为一级医院40元、二级医院50元、三级医院60元。

五、提高住院费报销比例

住院费报销比例调整为:起报标准以上,最高报销限额以下规定范围之内的住院费用,校医院报销比例为在职教职工90%、退休教职工95%;在地方指定医院住院,规定范围之内的住院费最低报销比例为在职教职工85%、退休退职教职工90%。随着住院费额度的增加,报销比例也相应增加,即实行分段按比例报销。详细情况见附表。

六、提高大病医疗保障水平

根据山东省政府文件精神,将尿毒症、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急性重症脑梗死、血友病、甲亢等疾病列为大病救助范围,规定范围内(符合报销条件、最高报销限额之内)的住院费报销比例为95%

七、优化医疗费审签程序,加快报销速度

单次住院费用额度在5万元之内的报销材料,由校医院负责审签,不需会签,1-2周内报销。单次住院费用额度大于5万元的报销材料由学校医疗费审签小组组织会签,每两个月报销一次。因病住院的教职工出院后,及时将报销材料送交校医院院长办公室。特殊疾病报销时间不变,仍为一年两次报销,具体定为6月底和12月底。

八、校医院药品零差价销售

校医院的药品(中草药除外)实行零差价销售,进一步减轻教职工的医疗负担。

本次修订未涉及到的条款仍按原来办法执行。

 

 

附表:在职教职工、退休教职工及退职职工住院医疗费报销比例

住院医疗费(元)               在职职工报销比例(%              退休及退职职工报销比例(%

                                         指定医院         非指定医院           指定医院         非指定医院

起报标准—5000                  85                     65                             90                 70

5001—50000                        88                     68                             92                 72                                                              

50001—100000                    90                     70                             93                 73

100001—150000                  92                     72                             94                 74

200001—300000                  95                     75                             95                 75

300000                              50                     30                             60                 40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