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妇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工作 >> 正文
任庆梅教授风采
发布时间:2014-10-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任庆梅,19708月出生,女,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十二五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应用语言学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山东省十二五特色建设重点学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外语教育与教学研究方向学术骨干,教育部曲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员,曲阜师范大学校级教学名师。1992年获曲阜师范大学英语教育学士学位,留校任教;1996-1999年在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硕士学位;2004-2007年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9-2012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教学研究工作。博士后出站后回到曲阜师范大学,工作至今。2014年,获得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

任庆梅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在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从教近22年以来一直工作在高校专业英语教学前沿,重视学科领域的发展动向,以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始终坚持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取得了突出的教学科研成绩。先后承担英语专业本科精读、语音、语法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本科毕业生论文写作及本科生实习,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学校教务处提供的考核成绩为优秀;承担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第二语言习得研究、课堂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指导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职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硕士及同等学力硕士近60全部取得学位并顺利毕业;先后公开发表CSSCI学术论文近30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目前负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基金项目、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共3项;已主持完成山东省社科基金重点及一般项目、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山东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校级教改项目5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完成省部厅级教研项目多项。同时,积极参与学院学科发展建设等各项工作。先后获得省厅级、市级及校级奖励近20项,主要包括2012年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2011年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一等奖;2010年曲阜师范大学孔子教育基金教师卓越贡献奖;2011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二等奖;2008年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二等奖;2008年山东省第四届中外教师外语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12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成果三等奖;2013年山东省高校十大师德标兵提名奖;2013年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初步候选人;曲阜师范大学校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多次获得曲阜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以及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任庆梅的教学科研事迹曾先后在济宁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东方圣城网”(http://www.jn001.com/news/2013-08/08/content_627896.htm)以及曲阜师范大学报(http://www.qfnu.edu.cn/800readnews.asp?id=11702)专题报道。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