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师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教育 >> 师德教育 >> 正文
我校雅师礼仪培训暨青年教工文化寻根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校青年教工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儒家文明的弘扬与尊崇,感受儒家至圣先师孔子诞生地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激发我校教工“荣校爱家”的情怀,增强做“四有”好老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10月27日,我校雅师礼仪培训暨青年教工文化寻根活动在尼山圣境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和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华晓宁共同为雅师礼仪培训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我校工会主席王万民主持。学校工会、教师工作部、国内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与97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辛杰在致辞中讲到,中国文化特有圣父、圣母、圣人的圣境格局,面对圣山、圣水、圣地的圣境景观,在尼山礼敬先师,倾听至圣先师声音,传承师德师道精神,手读《论语》感受心灵的相通相融,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儒家文明的弘扬与尊崇意义深远。雅师礼仪培训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学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搭建了良好平台,把教育培养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对我校教职工用心做教育、用心教学生,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有特殊意义。他希望,在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雅师礼仪平台在人才培养、基地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同讲好雅师好故事,开创师德新征程。

   上午,青年教工体验了宫像区、手读《论语》、大学堂等文化内涵。我校文学院教授、中国古代文学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单承彬了雅师礼仪讲座之《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他从《论语》的教育思想、孟子思想、《大学》的教育思想、《中庸》的思想等方面讲解了儒家教育思想的内涵,结合儒家之道的时代价值对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进行诠释,使青年教工从传统文化中的师道和礼仪修养中享受修身雅心的文化熏陶。下午,教职工从中华文明的共有圆心出发,相约“为爱行走”,在尼山遇见更好的自己。伴随着阵阵鼓点和悠扬的吹奏乐,浑厚的钟声响起后,集体祭拜孔子、礼敬先师,传承先师智慧,感受走进心灵的教育。

   本次活动是校工会、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国内合作处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荣校爱家”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曲阜尼山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今后每年10月中下旬,新入职的青年教工以及部分师范生在基地举办一期“雅师礼仪”培训,开展一次“文化寻根”活动。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