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师德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教育 >> 师德教育 >> 正文
展曲园雅师风采,育大国良师情怀——我校举办第一届“曲园雅师”职业礼仪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2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展曲园雅师风采,育大国良师情怀。12月19日晚,我校举办首届“曲园雅师”职业礼仪风采大赛,本次大赛由学校工会、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日照校区13支优秀青年教师队伍同台竞技。学校党委副书记扈庆学出席活动,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颜秀霞、我校工会主席王万民,日照校区管理办公室、宣传部、各学院负责人与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比赛由文学院袁梅老师策划并主持,邀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段文阁、文学院教授李敏红做点评嘉宾。

本次大赛分为形象展示、知识竞赛、粉笔板书、即兴演讲、情景模拟五个环节。形象展示环节中,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着装得体、礼仪到位,结合本学院特色进行形象设计。知识竞赛环节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以代表队为单位,分两组进行。参赛教师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工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传媒学院等代表队在必答环节得到了满分。抢答环节,台上气氛紧张,竞争激烈。粉笔板书环节,参赛教师们字迹优美,布局合理,富有文采。即兴演讲环节,参赛教师们以礼仪为题展开论述,观点鲜明,逻辑清晰。礼仪成于细节、形象是教师的职业名片、从我做起,营造彬彬有礼校园……现场气氛时而轻松,时而紧张,时而感人。情景模拟环节,13支参赛队伍抽签组合,从容不迫、冷静处理六个不同的模拟情景中出现的问题,展示出我校教师较高的现场应变能力。

三位点评嘉宾在每一个比赛环节结束后分别进行点评,语言简洁中肯,既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为比赛做出的努力,又对老师们的职业礼仪素养提出了宝贵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音乐学院、翻译学院和公共外语教学部荣获一等奖,美术学院、工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传媒学院、体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部、地理与旅游学院荣获三等奖。

“作为青年教师,尤其是曲阜师范大学的青年教师,要有担当,有责任感。‘春风杏坛,洙泗流长,四有老师四雅老师永担当,不负青春好时光。’不辜负学生的青春,也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参赛教师高英朋这样说道。

参赛教师徐振国表示:“在台下看到别人的表现,能够汲取别人的优点,同时发现自己的一些不足。我感觉此次比赛的意义在于让平时被忽视的礼仪重新被重视,在这次比赛中学习了很多关于礼仪的知识。对于此次比赛,希望学校能继续举办下去,让更多老师投入进去,关注教师礼仪,提高教师整体素质。”

据悉,本次大赛是我校工会开展师德教育创新载体的一次尝试,在省属高校中首次举办,由文学院袁梅老师策划并主持,有助于我校教师涵养雅心、塑造雅容、润育雅言、实践雅行、形成雅风;有助于普及教师礼仪常识,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