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二级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二级教代会 >> 正文
体育教学部举行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月3日,为了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积极性,体育教学部两校区教职工齐聚一堂,在曲阜校区科技楼二楼南会议室胜利召开了曲阜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教授,校工会副主席孙岩同志,体育教学部主任杨弢教授、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姜付高教授、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李兆进副教授、体育教学部日照校区工会主席王哲和体育教学部曲阜校区工会主席宋琳琳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39名教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体育教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会议由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李兆进主持。

首先体育教学部(日照)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姜付高致开幕词,代表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向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参与筹备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为体育教学部建设和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指出本次大会对于进一步明确体育教学部的发展目标,提高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水平,充分发挥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动员和凝聚全体教职工投身单位的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是广大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

胡钦晓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体育教学部教代会和工代会的召开,是体育教学部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全体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踊跃投身于学校建设,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拼搏奉献,在各个领域内施展才华,为体育教学部和全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新成绩,尤其是在2019年山东省高校体育工作评价中得到山东省高校体育工作评价专家组的高度评价,充分彰显了体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的时代风采和担当作为。胡钦晓希望体育教学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人为本,以本次教代会为契机,总结一年以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找出在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标一流,积极建设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公共体育教学,在新时代努力开创体育教学部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校工会孙岩副主席代表校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体育教学部党支部行政给予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工会工作做出奉献的体育教学部工会干部及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并祝愿体育教学部在2019年各项光辉成绩基础上,在2020年更上一层楼。孙岩指出,二级教代会是体育教学部内部管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途径,也是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完善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学校工会将全力支持体育教学部事业发展,希望体育教学部工会坚持服务教职工、服务体育教学部中心任务的原则,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团结全体教职工,为开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新局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杨弢主任在会上作体育教学部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体育教学部2019年的事业发展成就,剖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思路与举措。杨主任指出,2019年以来体育教学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和年度工作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贯彻落实国家高校体育工作精神为指导,以“立德树人、知行合一”为根本,以加强体育教学部内涵式发展为核心;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为基础,以探索创新性实践教学为路径,以训练、竞赛为突破口,以教学、科研为推动力,全面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杨弢强调今后体育教学部要继续认真贯彻精神,搞好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把握学校发展的大好机遇,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校体育教育工作中,充分认识加快学校体育教育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精神,携手并肩,戒骄戒躁,力争使体育教学部的各项工作在2020年登上新的台阶。

会上,体育教学部(日照)工会主席王哲代表两校区体育教学部工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体育教学部工会2019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就,明确提出了下一步工会工作的基本思路与任务目标。

随后,根据大会日程安排,体育教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两个个代表组举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组围绕《体育教学部工作报告》、《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等议题认真讨论审议。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组长关于本组讨论情况的汇报,重点审议了《关于体育教学部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体育场馆的使用办法及合理收费》《公共体育课工作量同工同酬》、《训练及课外活动工作量计算草案》,决定提交大会表决。体育教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全体通过了《关于体育教学部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体育场馆的使用办法及合理收费》、《公共体育课工作量同工同酬》、《训练及课外活动工作量计算草案》。

最后,杨弢在闭幕词中指出,本届大会是团结的大会,是胜利的大会,两校区全体教职工首次聚集在一起探讨、交流和总结2019年体育教学部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体育教学部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等各项体育工作中去,为学校争创一流共同努力奋斗!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