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工作 >> 工作快递 >> 正文
“贝壳行动”---女性健康关爱课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中华全国总工会开展的“贝壳行动”——女性健康关爱课堂进基层活动,10月26日下午,工会(妇委会)特邀济宁医学院教授孟茜副主任医师为我校女教职工作“女性宫颈保健及疾病预防”知识讲座。讲座由工会副主席兼妇委会主任茌淑君主持。

茌淑君首先对孟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问题越来越关注。快节奏的生活和紧张的工作给女性带来生理和心理双重压力,作为社会和家庭中坚力量的女性知识分子已成为亚健康的首要人群。举办这次健康知识讲座,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大家对宫颈疾病的预防意识和保健意识,提高身体素质和生命质量。

孟茜从宫颈癌的诱发病因及易患人群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如何筛查宫颈癌及其三级预防、综合防控、理性使用宫颈疫苗,在讲述疾病防与治的同时,贯穿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图文并茂、案例鲜活、客观生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科学实用、通俗易懂的卫生保健课,使在座听众受益匪浅。

茌淑君对孟茜的精彩讲座表示真诚感谢,指出孟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大家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的金钥匙。通过这次讲座,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最后,孟教授与在座女教职工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问诊、疑难解答。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