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工作 >> 工作快递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妈妈协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妈妈协会成立大会在图书馆(日照)五楼会议室成功召开。校工会副主席兼妇委会主任茌淑君、协会会长许慧怡、副会长唐蒙蒙、秘书长宫磊、副秘书长马春梅和徐凤,以及来自日照校区各部门协会组织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唐蒙蒙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茌淑君老师首先讲话,她说,“妈妈协会”是由日照校区各学院各部门希望学习、分享家庭教育经验的妈妈和准妈妈们自发组成的,机构成员来自日照校区15个部门热心的老师们。协会是在校工会(妇委会)领导下的会员制,旨在努力为日照校区的妈妈们打造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相互学习、分享经验,提供一个和孩子共同成长的环境。

她还谈到,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不可缺少的一种教育,它有着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不可代替的作用。尤其是国家放开计划生育政策以后,二胎家庭逐渐增多,孩子的抚育教养已成为家庭的中心工作。诸如孩子生病、是否上各种培训班、是否学特长、孩子叛逆等等,这一系列的问题都亟待我们学习探讨交流。协会把妈妈们按照孩子的年龄阶段分成不同的活动小组,通过讲座、微信群交流、主题沙龙和爱心亲子活动等内容,探讨家庭教育经验,力争为妈妈们打造一个全新的交流平台,提供一个和孩子共同成长的环境,提高每一位妈妈培养教育孩子的能力,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共建和谐温馨的家庭生活,进而促进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最后,茌主席还对协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指导性的建议。

会长许慧怡宣读了《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妈妈协会”章程》及《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妈妈协会”机构名单》,她表示,希望每一位自愿加入妈妈协会的会员都可以在这里共享家庭教育经验,互相学习,携手共进。

秘书长宫磊简单介绍了协会活动程序要求、开展形式等;副秘书长马春梅结合自身之前的经验,谈了对于协会以后如何组织哪些亲子活动,更加有利于孩子、家庭的发展;副秘书长徐凤更加贴近生活地跟大家交流了好妈妈的标准是一个从“保姆—教练—榜样”的转变。

与会成员还参观了图书馆(日照)四楼教职工身心健康工作室(日照校区妈妈协会),各成员就妈妈协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还对协会今后的发展和活动策划各抒己见,会议气氛热烈融洽协会将坚持宗旨,进一步完善建设和管理,不断强化服务职能。在校工会(妇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充满勃勃生机的曲园妈妈协会将在曲园妈妈们的共同努力下开展得更好、走得更远,期待越来越多的妈妈成为我们的一员!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