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工作 >> 工作快递 >> 正文
校工会(妇委会)赴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0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26—27日,我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茌淑君带领部分工会干部先后赴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就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意见、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建设二级工会职工小家、工会特色工作等问题进行学习调研。东北师范大学工会主席张常钟、副主席.妇委会主任熊菊红、吉林大学工会主席陆志东,副主席任波等工会干部给予热情接待。

6月26日,在东北师范大学座谈中,工会主席张常钟就调研内容展开了交流,他在推进学校民主建设工作中提到:要充分体现“一体两翼三式”,积极为学校民主工作服务。通过学校双代会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让教职工合理的诉求更好地推进学校发展。他指出,工会组织活动,特别是文化建设活动,其目的就是加强教职工的团结和凝聚力,在建设二级教职工之家时,要做到“有场地、有配套、有活动、有资助、有考核、有奖励”六有原则。在工会教育职能中,东北师范大学工会通过先进人物、师德标兵事迹宣讲等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教风、校风和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着力建设一支“才正、品高、人和、德美”的教工队伍,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妇委会主任熊菊红重点阐述了新形势下妇委会的参与职能,东北师大专门成立了女性研究中心作为女性研究科研基地,建设了全国妇联培训基地。

    6月27日,在吉林大学,调研成员在工会主席陆志东、副主席任波的带领下,对吉林大学职工之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实地参观。陆主席在在谈到参与职能时,提出要充分拓展广大教职工参与途径,工会与学校宣传部紧密配合积极开展各项大型活动,并通过协会扩大参与度。在维护职能中,工会作为群众组织要积极维护广大教职工利益,工会服务工作要落实到实际,为此,吉大工会与吉林省总工会联合成立“劳动服务中心”,以此更好地为教职工提供贴心服务与权益保障。在建设职能中,工会要在学校中创造氛围、制造影响,每年争取国家级、市级劳动奖励。为打造教职工主人翁、奉献精神,吉林大学工会全面配合学校积极开展“黄大年先进事迹宣讲”、学校双代会优秀教职工代表在会中演讲等活动,让身边事、身边人感动大家、带动大家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力求创新、坚持梦想。此外,吉林大学工会利用本校特色专业每年为各级工会培养高学历人才,以此扩大影响,也为工会日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打开了良好的局面。

茌淑君副主席对东北师范大学工会、吉林大学工会给予我校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两所高校工会工作经验非常值得我校工会学习和借鉴。本次调研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工作理念和创新意识,增强工会干部的有为信心和干劲,在工作中充分展现“有作为才有地位”的风采,提升我校工会服务教职工能力和水平,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工会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