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妇委工作 >> 工作快递 >> 正文
教职工合唱协会成立并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丰富曲园教职工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我校教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情感交流,曲阜校区教职工合唱协会于9月25日召开了成立大会并举行开班仪式。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茌淑君、女工部部长孙玲、合唱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协会内联部长刘柏玲主持。

茌淑君首先对合唱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合唱协会是为广大爱好音乐的教职工搭建的一个展示自我、释放压力、交流情感的平台,大家通过歌唱授课训练,可以了解发声原理,学会科学用嗓、护嗓技巧,在提高歌唱水平的同时把科学发声的技巧运用于课堂教学,让声音更具穿透力和感染力,从而更好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广大曲园学子服务。同时,为使合唱协会健康发展、不断壮大,她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协会管理要规范;二是合唱作品要求新求精,紧跟时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三是要求协会组织人员要为大家服好务,努力做到保障到位。最后,她为大家鼓劲加油并指出了今后发展方向和努力的目标。孙玲宣读了合唱协会组织机构名单。会长吕文娟代表全体协会成员表态:要遵守合唱协会章程,努力提升演唱技巧,创新合唱形式,创设实践舞台,形成协会自己的的品牌和特色。

合唱协会特聘具有深厚艺术功底和丰富教学经验的杜薇作为指导老师。开班仪式结束后,杜老师从嗓子的构造、嗓音的特点、音色的分类等不同角度,为大家讲授如何正确使用声带调整气息,发出美的共鸣音等,并声情并茂地为大家示范了《我爱你,中国》,活动在美妙悠扬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供稿:吕文娟   摄影:姜曰水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