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4-04-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上午九点三十分,我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两校区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222人。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坐。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文亮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书记荆兆勋致开幕词。荆兆勋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校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荆兆勋说,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就,这是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创新、拼搏奋斗的结果。在新的起点上,按照办人民满意大学的新要求,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强校梦想,我们还存在着较大距离;在激烈的竞争中,还面临着一系列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只有勇立潮头、深化改革,才能充分释放学校发展潜力、激活发展内生动力,集聚正能量,推动和促进学校实现跨越发展。

荆兆勋指出,改革要紧紧围绕提高质量这一核心不放松,重点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管理创新等关键领域,转变教育观念,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造活力,推动实现关键领域与核心竞争力的新突破。改革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既要秉承曲园优良传统,做好“继承”文章;又要顺应时代潮流,向创新要红利,积极作为,增创我校办学发展的新优势。改革要坚持大胆探索与稳步前进相统一,遵循高等教育发展新规律,大胆探索,看准了不松手,干不成不放手,始终保持改革的恒心和毅力;同时,改革不是毕其功于一役,要立足长远,循序渐进,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改革要坚持以人为本,既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改革的热情,充分尊重他们的首创精神,也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最终目标和检验标准,积极为师生员工的发展和成长创造条件,切实使改革的成果惠及广大师生员工。改革更要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全面深化改革具有广泛性、系统性、攻坚性特点,必然会对固有观念、体制机制、发展模式和利益格局带来新的转换和调整,各级组织和全体教职工都要积极参与改革,着眼大局,着眼未来,践行和弘扬认真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知难而进,同心协力把学校改革事业不断推向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荆兆勋强调,今年是向“十二五”规划目标全力冲刺的关键之年,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非常艰巨。这次大会,将根据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新要求和党委全年工作要求,集中全校智慧,谋划好全年改革发展的任务和措施,进一步组织动员全体教职员工,解放思想,锐意革新,扎实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书写办人民满意高水平大学的新篇章!
  校长傅永聚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分两部分:一是2013年学校工作回顾,二是2014年的主要工作。
  傅永聚说,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提升发展内涵、实现发展跨越、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重点突破,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优良作风促进教风学风,学校改革发展呈现和谐奋进的良好态势。

傅永聚从七个方面总结了我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坚持顶天战略,办学核心指标取得新突破;坚持教学中心,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坚持协同创新,科研工作取得新成果;坚持引培并举,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开放办学,对外交流与校地服务取得新进展;坚持管理创新,内部改革迈上新台阶;坚持以人为本,和谐校园建设开创新局面。

傅永聚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指出201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将改革创新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各环节,激活发展动力,加快高水平有特色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 60周年。
  围绕这一指导思想,根据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党委全年工作要求,傅永聚从七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主要工作:深化学科建设机制改革,优化调整学科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协同创新模式;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增强教师队伍活力;深化内部管理改革,优化资源配置机制;深化开放办学机制改革,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指数。
  校工会主席许建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八届四次工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及工作思路。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