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青年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山东省总工会关于深入开展教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和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素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举办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的通知》(鲁教师字〔2014〕6号)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竞赛活动领导小组。

 长: 扈庆学

副组长: 许  建   张良才   

      员:阚景忠   张全景   张洪全   张月萍

   领导小组下设竞赛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工会)

      任:张洪全

      员:佀黎明   曹  艳   李建峰

   二、参赛人员范围:年龄在35岁(含35岁)以下青年教师和教育技术工作者。

   三、竞赛项目设置及要求

(一)项目设置:多媒体教学课件。

(二)项目说明及要求

1.项目说明:多媒体教学课件是指基于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将图、文、声、像等多种表现方式有机结合,表达和传递教学内容,辅助教师与学生的教与学,以完成特定教学任务的教学软件。多媒体教学课件可以针对某些知识点,也可以是一个课时或一个教学单元内容。单纯的教学软件资源不属于教学课件范畴。

2.课件制作要求:

(1) 能在windows XP/windows7操作系统稳定运行;

(2) PPT保存为2003或2010版本;

(3) B/S结构教学网站需在运行文件夹中提供在线访问地址,并保证能远程正常访问,如因无法访问而影响评选结果的责任自负;

(4) 课件运行如需特殊插件支持,须自行提供插件,并在说明文档中指明;

(5) 保证教学课件没有任何病毒、木马程序。

3.课件压缩包内容与要求

教学课件压缩包需要包括“运行文件”“源文件”“支持与说明”三个文件夹。

为便于网上评审,每个参赛作品压缩后不得超过200M,课件压缩打包为rar格式,文件名格式为:学校名+制作者姓名+教学课件名称,以下划线“_”为分隔符,例如:山东农业大学_张晓明_耕作学.rar,文件名必须按照要求设定,否则影响参评,责任自负。

(1)运行文件夹

该文件夹用于存放参加评审的教学课件,即发布后可脱离开发环境直接访问运行的教学课件文件。

(2)源文件夹

该文件夹用于存放反映教学课件制作的程序源文件、代码、素材文档等。如果文件容量过大可以选择性提供主要部分,但须能反映教学课件的原创性以及教学功能。

(3)支持与说明文件夹

该文件夹用于存放作品截图以及保证作品正常运行的说明文档和插件。

A.说明文档:保证教学课件正常运行的配置及运行的系统与软件版本及要求。网站类教学课件需提供网络访问地址。

B.特殊插件:提供作品正常运行需要的特殊软件或插件。

   (三)评比指标

评比指标

分值

评比要素

教学设计

30

教学目标、对象明确,教学策略得当;

界面设计合理,风格统一,有必要的交互;

有清晰的文字介绍和帮助文档

内容呈现

25

    内容丰富、科学,表述准确,术语规范;

   选材适当,表现方式合理;

   语言简洁、生动,文字规范;

素材(文本、音视频、动画等)选用恰当,结构合理

技术运用

25

程序运行稳定,操作方式简便、快捷;

导航方便合理,路径可选;

新技术运用有效

创新与实用

20

立意新颖,具有想象力和个性表现力;

能够运用于实际教学中,有推广价值

(四)作品资格审定

1.有政治原则性错误和科学概念性错误的作品,取消该作品参评资格。

2.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各推荐单位要严格审查把关,确保推荐作品的真实性。对于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该作品参评或获奖资。

3.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参赛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其责任由参赛作品作者承担。

4.鼓励应用国产软件制作作品参赛。

5.每件参赛作品作者最多不超过3人。不接受以单位名义集体创作的作品参赛。

四、参赛办法

(一)以分会为单位统一报送参赛作品(不接受个人报送),每个分工会限报2件。 

(二)各单位报送的参赛作品,要统一刻录为一张光盘,每件作品应建立文件夹,文件夹名为参赛作品名,文件夹内容包括多媒体教学课件和参赛作品登记表。文件夹中的所有文件名和参赛作品登记表内容对应一致。所报送光盘的盘盒和盘片上要注明报送单位和作者姓名。

(三)报送材料要求

1.组织单位及联系人信息表(附件1)

2.参赛作品名单(附件2)

3.参赛作品登记表(附件3)

(四)报送时间:2014年6月10日前报送工会。曲阜校区送工会办公室(科技实验大楼413室),联系人:佀黎明,电话:4456255;日照校区送校区管理办公室(留学生会馆2220室),联系人:李建峰,电话:3981736。

五、参赛作品评比

评比分技术测试、专家评审两个阶段。

(一)技术测试:包括资格审查、作品安装、运行测试等,通过技术测试的作品将参加专家评审。

(二)专家评审:聘请专家组成评审组,对通过技术测试的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比指标综合评定,量化打分,由高到低排序,最终确定作品获奖等级。

六、奖项设置及奖励办法

(一)竞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二)学校对获奖作品发放证书和奖金(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700元,三等奖500元),同时推荐参加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将于今年6月份举办的全省高校青年教师多媒体教学课件竞赛。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