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日照校区图书馆太极拳交流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04-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日照校区图书馆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工会特色活动“魅力绽放”健康艺术沙龙之“太极拳与健康养生”专题讲座。馆领导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交流会,讲座由馆长刘显平主持,流通部主任邵作运主讲。

邵作运主要从太极拳的起源及分类、太极拳的健身养生功效、太极拳的风格特点、练习太极拳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和实践指导交流。他重点讲解了太极拳健身养生功效这一环节,在骨骼肌肉方面,具有矫正脊柱的功能;对呼吸拥有开阔心胸的功效;对物质代谢,具有打击胆固醇的力量;在心血管方面,是消除淤血的良方;在中枢神经方面,可以优化大脑“软件系统”;在消化方面,可以机械刺激,预防便秘。最后邵老师现场为大家演示了一套太极拳,呼吁老师们都行动起来,坚持锻炼身体,用运动激情,带来每天的好心情,创造幸福温馨的家庭。

我馆的“魅力绽放”健康艺术沙龙自2015年开始举办收到了良好效果,2016年3月申报通过了我校工会第二期特色项目。本次关于太极拳的讲座,作为2016年首场活动,对于提高我馆职工健康养生的意识起到了促进作用,拉开了健康养生、魅力绽放的序幕。

 

                                                                                          (日照校区图书馆供稿)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