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女教师志愿者"春风行",关爱山区留守学龄女童
发布时间:2016-03-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今年35日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响应雷锋精神、庆祝第106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文学院女教师志愿者团队赴邹城田黄镇开展关爱山区留守学龄女童活动。

    36日,由文学院院副院长曹志平、分工会主席袁梅率领的女教师志愿者一行30余人走进邹城市田黄镇瓦曲希望小学。志愿者们首先与田黄镇领导和瓦曲小学的校长、老师们进行了以“关爱女童,关注未来”为主题的讨论,田黄镇党委书记冯强介绍了本地的教育状况和留守女童问题,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曹志平副院长说明了此行的目的,指出留守女童的心灵成长和情感培育需要格外关注。瓦曲小学邱阳东校长介绍了瓦曲小学留守女童的情况,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捐赠仪式上,志愿者们代表我院给留守女童赠送了书包、铅笔、橡皮等学习用具。部分老师和子女也为她们献上精心准备的书籍、剪纸、绘画、画笔、零食等礼物。小志愿者们和该校留守女童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表演了唱歌、朗诵、舞蹈等节目。

    仪式后,志愿者们和瓦曲小学女童亲切聊天,询问她们的日常生活,感受她们的心声,并结成了关爱对子,互留了联系方式。师生们走出教室,一起快乐玩耍,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最后,志愿者们和瓦曲学校的师生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文学院工会组织的一次重要活动,体现了高校工会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文学院分工会供稿)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