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日照校区图书馆书法交流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04-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日照校区图书馆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工会特色活动“魅力绽放”健康艺术沙龙之“硬笔书法漫谈”专题讲座。馆领导及全体职工参加了交流会,讲座由副馆长宋钧文主持,高秀平老师主讲。

副馆长宋钧文介绍了高秀平老师的书法渊源,风格特点及其作品影响。

讲座伊始,高秀平老师通过实物展示了甲骨文,并依次介绍了书法的发展历史;随后介绍了较实用的硬笔书法,主要包括握笔姿势、偏旁部首、字根起源、笔顺要求等,重点介绍了行书的书写规律。

最后高秀平现场为大家展示了书法,为在座的每位老师设计了签名。

书法是我们了解体验一个民族文化、思想、情感的阶梯,不仅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而且在世界文化艺术宝库中独放异彩。练习、创作、欣赏书法作品的过程就是感悟美、创造美和酝酿美的过程。书法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每一位老师了解了它的美,并表示以后多多练习书法去享受它的美!

  

                               (日照校区图书馆分工会供稿)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