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诵经典 知民俗----文学院分工会“雅风社”开展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8日晚7:00,由我校文学院分工会联合曲阜朗诵艺术家协会、全民悦读曲阜悦读会共同主办的“端午怀想”诗会于新大学生活动中心201工会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我校师生和曲阜市朗诵嘉宾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诗会的主要内容分为诗歌朗诵交流和节日文化及民俗体验两部分。朗诵内容以屈原作品及纪念屈原或端午节的历代诗文为主。深邃华美的《离骚》节选、慷慨激昂的《屈原颂》、感人至深的《长歌当哭的无限沧桑》、声情并茂的《端午节的情思》使观众深受感染。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物理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等师生的深情演绎、小学生及家长的精彩朗诵,诗人们带来的原创诗歌,曲阜市朗诵艺术家们饱含深情、技艺高超的表演博得阵阵掌声,使得观众享受到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诗会中间分四个环节向大家介绍端午节的文化和民俗常识。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演化、传统习惯和民间风俗,并向大家分发了粽子、艾叶蛋、香囊、五彩长命缕手绳等端午节标志性礼物,最后的“斗草”游戏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端午诗会是文学院分工会“雅风社”传统节日文化体验系列活动之一,以追忆屈原、弘扬端午节日文化为宗旨,通过诵经典、习民俗的方式,让参与师生感受节日氛围,体验端午文化和民俗,体会“文化端午”的双重意蕴,同时促进了文学院分工会与校外社团的交流和学习。

 

 

                                            (文学院分工会供稿)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