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师德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教育 >> 师德讲坛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三届“曲园师德讲坛”
发布时间:2018-05-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以及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11月29日晚,第三届“曲园师德讲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浓情开讲。山东省教育工会副调研员王辉、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恩、我校副校长辛杰,以及济宁学院党委宣传部、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工会、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本届“曲园师德讲坛”由学校工会、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和学生工作处联合主办,文学院承办。讲坛活动由2017年度“师德标兵”袁梅老师主持。

辛杰在讲坛上作了讲话,对本届“曲园师德讲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多年来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忠诚教育、学高身正的老师,所有曲园人都因此而感动和自豪。他强调,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都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他希望广大教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践行“四个相统一”,以师德标兵为楷模,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用心做教育、用心教学生,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讲坛上,苗深花、房蕊、李傅山、徐瑞、杨玉强五位“师德标兵”老师与现场近千名师生分享了各自的从教感悟和育人经历,围绕如何理解和践行师德师风建设、“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标准以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神等主题,分别结合自身的教书育人工作实际进行了畅谈和交流。

“苗妈妈,我们永远爱您!”,赢得了学生们深情感恩的苗深花老师认为只有不忘从教初心、播撒爱的种子才能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始终将学生放在平等地位、善于教学相长的房蕊老师认为,良心、耐心、责任心是一名教师应当具备的素质,要在知行合一中以心育栋梁。从曾经被称为“李哥”到现在被喊作“李叔”,亲切朴实的李傅山老师认为教师不仅是一项职业更是一份事业,教学须精益求精、育人当将心比心。被学生称作“书痴”的徐瑞老师坚信只有做到“学而不厌”才有能力“诲人不倦”,坚持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好读书、读好书、书读好。“成人成己,无怨无悔。”杨玉强老师认为辅导员工作是一份让人永远年轻的工作,需要用心灵陪伴心灵、用激情点燃激情,见证学生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在互动环节,五位“师德标兵”还就如何兼顾家庭责任和教学事业、统筹日常教学与学术科研、坚定职业责任感和荣誉感等问题,解答了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的现场提问,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心得。

五位“师德标兵”老师的优秀事迹和真挚情怀让现场师生们深受感染,赢得了一阵又一阵掌声。

在专家点评环节,我校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表示,“曲园师德讲坛”日益成为打动人、鼓舞人、振奋人的品牌活动,也成为助推学校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的创新性举措。他认为“师德标兵”老师们身上展现出来质朴、真诚、真实等优秀品质值得广大师生学习发扬。他希望所有教师都能向“师德标兵”看齐,用心的教、尽心的育,为成就更加灿烂美好的曲园而作出贡献。

讲坛活动中,在校生和毕业生代表还通过主题朗诵、献唱歌曲、送上鲜花、登台致辞、视频通话等形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敬意、感恩和祝福。活动最后,在校歌《犁牛之子歌》的优美旋律中,五位“师德标兵”老师分别总结了自己的从教寄语。伴随着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本届“曲园师德讲坛”圆满落幕。

作为我校师德建设的精品特色活动,“曲园师德讲坛”对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培育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起到了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