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师德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教育 >> 师德讲坛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举办第六届曲园师德讲坛
发布时间:2021-12-1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10日晚,曲阜师范大学第六届曲园师德讲坛在日照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宋志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出席活动,省教育工会办公室、曲阜师范大学工会、日照校区党委、日照校区办公室、日照校区纪委、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日照校区各分工会主席及青年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讲坛由我校音乐学院副教授、师德标兵张建华老师主持,同时邀请了我校四位“最美教师”“师德标兵”代表:法学院李冬楠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汤锐副教授、管理学院徐健腾教授、工学院武玉强教授作为受访嘉宾。视频短片带领现场观众走进了老师们教书育人的点滴生活,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无不展示出曲园师德风采。四位嘉宾在现场分享了各自的从教经历和心路历程,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结合亲身经历从科研工作、教学工作、生活趣事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六届“曲园师德讲坛”嘉宾、 2020年度曲阜师范大学师德标兵、曾经作为央视法律讲堂的主讲李冬楠老师传递给我们她的“楠书房”的情怀,不仅要有能力,更要甘于奉献,这就是精神的力量。

第六届“曲园师德讲坛”嘉宾、2020年度曲园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国际培养资助计划入选者,“如何真正去做到育人并且育深?”是汤锐老师从教以来一直在坚持的一项工作,“给同学写一封信”是他教书育人的独特方法,他表示,我们生逢在最好的时代,拥有最好的前程,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欣赏到民族复兴的最美风景。

第六届“曲园师德讲坛”嘉宾、2019年“山东省优秀教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徐健腾老师认为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前提是要有理想信念,要热爱祖国。尽小者大,慎微者著。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第六届“曲园师德讲坛”嘉宾、2007年“全国模范教师”、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武玉强教授深深的曲园情染了每一位观众,他的科研道路是带领学生做应用研究,和学生一起共同学习、一起提高,把优秀的学生培养的更加优秀,把比较一般的学生培养的优秀一些,把不怎么喜欢学习的学生根据其特长培养成一个合格的毕业生。

张隆海部长活动总结时表示,聆听四位老师的先进事迹令人无比感动,一代代曲园人的守护、无悔的付出,才有了今天的曲园崭新的面貌。希望广大教师能像今天的四位嘉宾一样,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

“曲园师德讲坛”作为我校打造的师德教育的品牌活动,至今已组织了六届,采访了27位曲园师德楷模,立师德,弘师道,“曲园师德讲坛”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对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