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师德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年师德论坛在化学楼205会议室举行。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琪和2016年以来全体入职青年教师参加论坛活动,活动由学院工会主席岳明波主持。

活动邀请2019年学校“最美教师”称号获得者毕思玮教授参加并为新进教师作指导。毕思玮教授回顾了35年的教师生涯,深入阐释师德内涵和教师的使命责任。他指出,淡泊名利、严谨求实、进取精神、敬业精神是化学院教师的光荣传统要做好一名合格的教师,首先要做好人,然后做好事。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教师的师德对学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认知形成产生直接、持久、深远的影响,加强师德建设是做好育人工作的基础。  随后,青年教师从责任、爱心、学术、梦想等多方面作典型交流发言,深刻认识作为一名教师的光荣职责。

会上, 岳明波主席带领青年教师们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文件。教师们一致表示,在工作中一定遵守师德规范,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关爱学生、倾心育人,一名合格的“四有”好老师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