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 “状元360-校园厨神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2日上午8:30,以“践行初心使命、劳动创造美好”为主题的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状元360——校园厨神技能大赛”在我校学三食堂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校工会主席王万民、校工会副主席兼妇委会主任王彦秋、省部级劳动模范吴福全教授、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二级工会主席、参赛选手与亲友团成员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曲阜师范大学工会主办,后勤工会、后勤管理处生活服务中心承办。

    张隆海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校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正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庆祝活动,“状元360——校园厨神技能大赛”的举办更是锦上添花。通过搭建厨艺比武擂台,把专业厨师、青年教工与学生有机地融为一体,起到了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作用,体现了学校各级党委行政和群团组织对青年教职工美好生活的关心和引领,展示了我校后勤餐饮保障质量和服务师生水平,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促进了青年教职工烹饪技艺的提高,营造出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浓厚育人氛围。

比赛开始前,省部级劳动模范吴福全教授和青年代表共同为现场师生切下主题蛋糕。

    本次技能比赛分为三个组别:青年教工组、专业厨师组、学生组。其中,青年教工组参赛选手17人,分为上下两个赛场。比赛项目分为指定菜品与自选菜品,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制作2个指定菜品、自选食材制作1个创意菜品。亲友团成员可以给予指导但不能参与制作。随着主持人比赛号令的发出,穿戴整齐的参赛选手在指定区域开始了厨艺比拼,校园厨神技能大赛就此拉开序幕。加工食材、上锅烹饪时,参赛人员使出看家本领,全神贯注,争分夺秒;自选食材创意菜品时,亲友团成员献计献策,积极参与。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一份份菜品摆在了展台上,尤其是创意菜品,造型别致,寓意美好,学生组用亲手包的饺子摆出了“建党一百周年”图案,青年教工组用食材组合了“南湖红船”图案,专业厨师组用食材雕刻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图案,以此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祝贺。

评委们围绕着色、香、味、形元素,对参赛选手们制作的菜品进行了打分,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孔府菜传承人张仰金先生对菜品给予了点评和指导。最后,获奖选手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登台领奖并合影留念,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书香饭香手有余香,食全食美曲园大美!夏日初长,万物并秀,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风采。此次活动,不但为曲园人搭建了厨艺展示平台、丰富了业余生活,而且也是探索劳动技能教育、促进实践育人的尝试;不但展现了劳动创造美好,劳动创造幸福的崇高精神,而且也充分体现出曲园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供稿:后勤工会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