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工会2014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4-09-1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一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参与管理、维护权益、参加建设、教育职工”四大职能开展工会工作。

一、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9月,根据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在全省教职工中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以“践行核心价值观、做立德树人楷模”为主题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各分工会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论述,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学习先模人物和师德典型事迹,自觉用核心价值观和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对照检查自己的日常教育教学活动。

二、召开提案办理进展调度会,加快推进提案办结速度。九届五次教代会共收集提案109件,分发到19个单位进行办理,目前提案已经办理完毕的有28件。9月,召开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调度会,了解提案办理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提案办结速度。

三、筹备教职工代表换届大会。12月,启动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换届及提案征集工作,筹备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一次会议。

四、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日照校区教职工球类比赛项目、比赛时间不作调整,本学期继续举办教职工男女排球比赛;曲阜校区教职工球类比赛项目增加、比赛时间调整,男女排球赛、男女篮球赛调整到每年5月中下旬,隔年交叉进行;羽毛球赛、乒乓球赛调整到每年11月中下旬,隔年交叉进行。鉴于今年曲阜校区排球场地维修不具备比赛条件,本学期11月中下旬举办教职工羽毛球男女混合团体赛,教职工男女排球比赛推到明年5月。

开展瑜伽、太极拳等新项目活动,扩大合唱团规模,改善活动场所条件,创新活动场所的管理办法,为教职工娱乐健身提供良好的服务。

五、举办分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为了更好地贯彻教育部32号令精神,落实《曲阜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更好地发挥二级教代会在学院深化改革中的作用,10—11月,将对分工会干部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学习《教育工会干部培训教程》;择机组织部分工会干部外出调研,借鉴和学习省内外兄弟院校工会工作经验和教代会发挥作用的有效做法。

六、开展基层调研活动。9—10月份开展基层调研活动,了解基层分工会建设“教工之家”和二级教代会进展的情况。

七、建立和完善多种形式的服务机制。搭建网络服务平台,利用社会组织资源,拓宽服务内容,创新服务途径,积极建立和完善多种形式的服务广大教职工的有效机制。

八、开展分工会特色工作申报活动。10月份,将组织分工会申报特色工作或活动,鼓励和支持分工会更好地开展具有创新性和特色性的工作或活动(活动内容另行通知)。

九、支持分工会建设“教职工之家”。 支持建设和改善教职工必需的活动场所和活动条件,支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12月,将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分工会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工作者和先进工会分子并予以表彰。

十、扎实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建设。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开展“满意在工会”活动,积极主动深入职工,实打实为职工服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2014年9月10日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