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根据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鲁教工〔2021〕44号)精神要求,今年9至10月继续在全校教职工中开展师德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二、活动内容

(一)组织师德师风集中学习,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

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教师工作重要论述和山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

针对少数教师中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职业道德淡化、育人意识淡薄、言行失范、学术造假、损害学生合法权益等现象,开展一次大讨论,组织教职工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对策。

(二)开展优秀教师典型宣传活动。

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本工会或本单位评选表彰的抗疫先进、劳动模范、师德标兵、最美教师等典型事迹;届时组织收看山东教育卫视播出的 2021 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等全面树立当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三)商讨师德师风考评机制。

在学院党政的领导、指导下,着眼于解决师德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讨论如何建立和制定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有效参与的师德师风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加强师德规范学习、自觉遵守规章制度、自觉淬炼师德师风。

(四)走访慰问优秀教师活动。

通过各种形式看望慰问本工会或本单位抗疫先进、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新进教职工等,送上学校与本单位的关怀与温暖。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分工会要在本单位党组织领导下,围绕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活动项目,联系本单位防疫防控、教职工思想及单位工作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活动落实到位。

(二)活动总结。

各分工会将本次师德教育活动的情况(包括活动内容、图片、讨论意见、措施成效)形成材料,于10月10日前,以电子版(单位+师德师风总结)形式报学校工会。

          电子邮箱:qsdgh413@163.com

             联 人:孙  13666330276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校工会妇委会

2021年9月1日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