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新家新成员,文学院青年教师沙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5-09-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24日下午四点,文学院在文史楼311“雅风社”传统文化体验中心举办第一次青年教师沙龙。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启动青年教师沙龙,欢迎新进教师,增进新老交流。参加人员除新进教师外,还有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人员、教师代表。这次活动由文学院教工党支部、学院分工会主办,其目的在于关爱新进教师,使他们更快的适应工作环境,融入集体生活,找到归属感。

今年下半年,文学院院引进了4位专业教师,3位教师外出读博士、出国做汉语教师归来,文学院大家庭又增添了新成员,同时对于这些新教师来讲,文学院也是新家,初来乍到,他(她)们在工作、教学、生活等方面都存在诸多疑惑,对于校情院情和其他同事也不甚熟悉,但是又有想尽快融入新集体、新工作的焦虑和渴望。并且,时值中秋,“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新教师感受大文学院家庭的温暖,经院领导研究决定组织了本次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院工会主席袁梅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张隆海代表学院致辞,对新近教师表示欢迎,并鼓励他们积极与同事沟通,快速融入文学院大家庭。参与座谈活动的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研究领域。论坛的主体部分是新进教师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各自的学术研究领域和学术发展思路。通过座谈,老教师们深感新进教师学术素养扎实,有激情有干劲,为文学院教师队伍注入了新活力。新教师们也纷纷表示感受到集体关怀和同事们的友爱,对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充满憧憬。

青年教师沙龙是文学院工会与教工党支部本学期共同打造的青年教师新活动,以“谈思想、话时事、论学术”为主题,旨在促进青年教师的思想、感情和学术交流,达到资源共享、互相启发、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本次活动拉开了系列沙龙的序幕,气氛热烈、自由、欢快,持续到六点才结束,大家表示意欲未尽,对后续的活动充满期待。

                                       (文学院分工会供稿)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