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品茶香书韵 做优雅女性——庆“三八”茶文化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松花酿酒,春水煎茶。”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缓解老师们工作压力,进一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提升馆员文化素养,图书馆(日照)工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妇女节茶文化学习实践活动。

3月8号下午,图书馆会议室萦绕着优雅的琴声和扑鼻的茶香,精致的茶具、碧绿的茶汤让老师们感受到身心的放松。主讲人吴少贤先生现为国家二级评茶技师、日照市大学生茶文化协会会长。他讲解了茶文化的发展史、日照绿茶崛起之路以及各种茶叶的鉴别方法。高级茶艺师孙玉鑫讲解了六大茶类相关知识、商务及家庭茶艺礼节、各类茶具的使用方法。最后的互动和实践环节,老师们积极踊跃参与了玻璃杯茶艺和盖碗茶艺表演。

茶是传统的也是时尚的,在我国的历史可谓是源远流长,讲座之后,参与活动的老师们还一起在现场欣赏了各种茶具,相互交流茶文化知识,感受中华茶文化的博大。此次活动为馆员提供了一个认识茶、了解茶的平台,让爱茶的人更亲近茶,有助于茶文化的传承,将茶文化真正融入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盏茶在手,品味人生至理。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分工会在校工会(妇委会)关心支持下承办的新年首个大型活动。今后,我馆还将继续积极开展活动,为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创建和谐校园文化氛围贡献力量。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