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畅谈职业理想、促进职业能力提升----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新老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月8日,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工会组织召开新老教师座谈会,座谈会邀请学院部分老教师和近几年入职的年轻教师交流座谈。“新”“老”教师齐聚一堂,面对面谈理想、谈未来、谈担当,为新教师指引人生航向,筑牢教育初心。田云飞书记、王茂励院长出席座谈会。学院工会主席齐邦强主持座谈会。

王茂励院长首先对老师们表示节日的慰问。他指出,教师是学院事业提高、不断前进,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主要力量。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耕耘与无私奉献,当前,学院正处在发展的起步时期,全院上下更需要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职业素养,提升业务能力;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恪守教学相长;要积极服务社会,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老教师们积极发言,赵建平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的职业成长经历,分享了他对优良传统传承的理解,强调了教学科研团队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李洪亮教授以自己的亲身体悟寄语新入职教师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传承发扬前辈教师创造的优良文化传统,努力使自己成长成才。其他老教师分别以自己的职业经历,与新入职教师沟通交流,分享教师职业生涯的感悟,传授教学经验,引导新教师树立职业理想,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老教师们的谆谆寄语,让新教师们备受感动,倍感振奋,年轻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牢记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学院事业发展之中,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田云飞书记认真听取各位教师代表发言后,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坚守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教师是个神圣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新入职教师要尽快适应身份角色的转变,珍惜教师岗位,努力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注重全面成长,积极投身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中,要有规划地实现个人成长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目标,不断获得干事业的成就感、获得感。三是努力肩负起学院发展建设的重任,将自身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将学校建设成为孔子家乡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