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7日,音乐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204实训室隆重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佀黎明主持。

会议前期,学院通过微信、QQ群发放相关文件等形式广泛征集提案,教职工积极参与,提出了多个促进学院发展的具有建设性的提案。在前期精心筹备的基础上,1月6日,学院召开了筹备会议,就正式会议的有关流程与细节进行了部署与调度。正式会议前,预备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名单、分组名单和会议议程。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同志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参加大会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敬意!然后介绍了大会召开的目的和任务,他表示,召开“双代会”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汇聚智慧、凝聚共识、谋划发展的一次盛会,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生根。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履职尽责,不负重托,踊跃建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院“双万”计划的实践中来,持续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他希望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发挥主人翁精神,行使好民主权利,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为学院发展把脉定计,建言献策,把会议开成谋大事、思全局、促发展的大会,开成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大会,开成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大会。

肖桂彬院长在题为《深化内涵建设,彰显特色优势,推动学院新发展》的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院2021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带领广大师生,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对外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了的成绩,分析了不足和问题,谋划了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

学院报告指出,一是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头等大事。学院领导班子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部署,把师生安全健康放在心上,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不折不扣的坚决贯彻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为全年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二是以党建工作引领事业发展。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的建设各项要求,切实落实学院党委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主业的核心理念,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坚持落实党政协调、分工协作、民主决策、集体领导的工作体制,创新“专业+党建”工作机制,以党建为引领,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性,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上奋发有为、谋划发展;三是以服务学生成长为导向加强学团工作。坚持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格局,树立“为了学生成长、服务学生发展”的目标导向,强化“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工作理念,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大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服务,持续开展建党100周年、“荣院爱家”主题等一系列活动,构建具有音乐特色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格局;四是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加强内涵式发展,制定与完善了有针对性的培养计划和措施,无论是本科生、研究生,还是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都获得了很大的发展。并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歌剧《江姐》、舞蹈《一条大河》等亮点工作向大会作了汇报;五是积极谋划学科专业建设工作。成立了学科建设工作小组和专业建设领导小组。对艺术学理论博士一级学科及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进行细致论证填报。并对艺术学理论博士一级学科、艺术硕士复评合格、孔庙雅乐虚拟仿真项目、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顺利招收第一届学生等亮点工作作了报告;六是深入推动对外交流工作。先后五届选拔了42人赴白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深造,其中在读博士12人。我校同韩国水原大学的音乐表演专业合作办学进展顺利,目前已经招收三届117名学生,为人才培养打开了国际化通道。受到欧盟Eramus项目资金支持,与意大利罗马舞蹈学院合作互派教师和学生交流项目,与印度尼西亚思特雅大学、新纪元大学的合作办学积极推进;七是持续提升社会服务。充分发挥大学服务地方的重要功能,践行“城市+大学”发展理念,经常参加日照市委组织部组织的各项文艺汇演,增强了校地的沟通与合作。与日照银行、日照兴业集团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舞台艺术实践平台,增加学生的就业率。

报告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指出了存在短板、瓶颈和弱项并提出了2022年主要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学院分工会主席辛翠向大会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在学校工会的指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从和服务于学校发展目标任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建设“文化工会”,为实现学校制定的发展规划贡献力量。我院分工会在山东省教育工会先进女职工集体评选中,荣获“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的荣誉称号。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工会近3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目标。

在大会第二阶段,4个小组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对院长工作报告、各项规章制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而又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组长对讨论情况做了详细的记录、整理与汇总,并向大会主席团做了汇报。

  大会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和音乐学院相关规章制度,谢仕兴致闭幕辞并宣布音乐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