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做好“双代会”提案 唱响履职“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5-03-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我校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将于42日至3日隆重召开。充分发挥“双代会”的积极作用,是推进民主办学、推动依法治校的重要条件,是建构现代大学制度的内在要求。教代会提案工作是代表行使参与学校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促进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学校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广泛调动、激发教职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的重要手段。我校历届“双代会”的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充分行使职权,切实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就学校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九届教代会暨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于201441819日胜利召开,大会共收到合格提案109件,其中,教学科研类17件,人事工作类14件,安全保卫类23件,医疗卫生类2件,后勤基建类40件,综合管理类13件。经审定,共立案6项,合并立案9件,作为意见建议分送有关单位答复的100件。

学校高度重视“双代会”的提案办理工作,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凝聚民心、汇集民智、聚合民力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学校工作的重要抓手。“双代会”闭幕后,学校立即召开会议对立案提案进行认真讨论,专题研究,并责成相关职能部门逐一进行认真的落实和处理。其中,针对《关于设立“校外知名专家学术讲座资助项目”的建议》的提案,学校每年划拨10万元设立学术讲座和报告资助专项经费;关于《创造充要条件,鼓励支持老师加强横向课题研究》的提案,学校出台了《关于加强科学与技术管理暂行规定》(校字【201444号)以及《关于横向课题管理的补充说明》,对横向课题做出了专门规定;对于《立即启动并落实岗位设置管理与聘用工作》的提案,在充分调研和研究的基础上,2014年学校全面推开了岗位设置与分级聘用工作,并于7月底完成岗位评审工作;对于《关于全面检查与修复校内摄像监控设备的提案》中所提及问题,学校组织相关部门对全校的监控系统进行了检查维护保养,并将维护工作确定为一项常规性的工作。

对于以上立案提案的办理情况,提案人均表示满意。作为意见建议的100件提案,相关单位在规定时限内作出了答复。从提案人对答复情况的反馈意见来看,表示满意的107人,占该类提案人总数的98.17%;表示基本满意的2人,占该类提案人总数的1.83%,没有表示不满意的。

“提案受重视、抓落实”,让代表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本次“双代会”召开在即,代表们认真履职,踊跃建言,提案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教职工关心的实际问题,代表们集民智、想实招、献良策,涌现出许多高质量、有价值、建设性的提案,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心系学校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参政议政的意识与能力的不断增强与提高。

本次“双代会”共征集到提案143件,其中,教学管理类13件,科研管理类8件,人事工作类28件,发展规划类13件,实验与资产类3件,校园环境类10件,民生类33件,学生工作类3件,医疗保险类3件,健身活动类7件,图书管理类3件,综合管理类8件,其他宣传、基建、财务等11件。经研究审理,《关于加强本科生导师制落实情况的监督的提案》等7项提案获得立案,合并立案22件。其它未予立案的121件提案,将作为意见建议分送有关单位答复提案人并征求提案人反馈意见。

集民智、汇民意、聚民力,促发展。在一份份提案中,代表们真诚倾听师生的呼声与意愿,唱响履职“好声音”;在一件件实事办理中,学校真情回应师生的诉求与关切,让广大师生从学校事业发展中积淀更多“获得感”。即将召开的“双代会”,必将凝聚起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共谋发展大计,群策群力共绘发展蓝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60周年。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