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曲阜师大举办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0-06-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曲阜师大新闻中心讯(记者:刘萌 摄影:刘萌)6月17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举行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青年学术论坛,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副校长胡钦晓,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庆兵、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出席成立大会,并共同为曲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青年学术论坛揭牌。人事处、科技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全体理事、学院团委书记和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成立大会由校工会主席王万民主持。


成立仪式上,青年教师联谊会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宋国栋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全体理事会理事表决通过了《曲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草案)》。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方立宣读了理事会机构人员名单。

仪式上,马善军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加入联谊会的青年朋友们表示欢迎。马善军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承载着学校的未来和希望,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成立是广大青年教师成长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好事。学校建校六十五年来,正是靠着一代又一代满怀理想的曲园青年,不断弘扬传承“韧性、睿性、德性”的曲师精神,践行教育报国、为国弘文的使命担当,砥砺奋斗,不懈进取,才赢得了今日曲阜师大的誉满天下、桃李芬芳。

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马善军寄语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珍惜大好光阴,树立远大理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用好、用足联谊会这个平台,增长学识、提升素养、涵养情怀,将自己锻造为新时代的“大国良师”。二是希望青年教师勇担时代责任,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新征程。作为师道的“传承者”和“弘扬者”,要深化爱校荣校情怀,与学校发展步调一致、同呼吸、共命运,将自己的未来与学校的发展融为一体,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希望联谊会充分发挥广泛凝聚青年的作用。通过联谊会平台,让青年教师时刻感受得到学校的关心与关注,让学校能够真正听到青年教师的心声和诉求,更好地服务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真正把青年教师联谊会办成联系全校青年教师的纽带,沟通学校和青年教师的桥梁。


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会长屈跃宽作为理事代表发言。屈跃宽表示,作为首届理事会会长,将尽自己所能,不负重托,充分发挥好联谊会平台的作用,凝聚青年之心,汇聚奋进力量。为党和国家立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为青年教师尽心,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水平;为学校发展尽责,凝聚“爱校如家”、“命运一体化”的认知共识,为曲园复兴,为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青年教师联谊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工会倡议组织的青年教师群众性团体,旨在关心青年教师需求,加强沟通交流,提升教育教学、科研创新能力,促进全面发展,引导青年教师将自身发展与学校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青年学术讲坛”首场报告,副校长胡钦晓作了题为“心灵的向往与攀登,学术成长的奥德赛之旅”的学术讲座,围绕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更好地做科研等与青年教师分享了经验。

新闻来源:宣传部

审核:蔡佳辰

编辑:刘萌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