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学习育人楷模 ,加强师德建设
发布时间:2014-09-2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24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组织全馆职工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观看经典视频,学习育人楷模”的师德建设教育活动。活动首先由图书馆工会主席黄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带领职工详细了解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宗旨、目标及意义。黄杰要求大家在日常的工作过程中应该以“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把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自觉地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指导自己的思想行为。通过学习,广大职工获得了许多启示,在会后讨论过程中,职工们都表达了自己的感悟:爱是优秀教师共有的特质;责任源于神圣的使命感;服务育人是图书馆的第一要务;服务创新让教育生命长青;应该在平凡的服务岗位上赢得尊严等等。

随后,全馆职工又共同观看了《大山里的声音》、《最后一课》、《希望树》等有关育人楷模先进事迹微电影。广大教师深受感动与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这些教书育人楷模为榜样,学习他们教书育人、淡泊名利、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刻苦钻研、严谨笃学、求真务实的敬业精神,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努力成为学生爱戴、家长信任、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突破了以往师德建设教育的说教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图书馆争创学校优秀文明服务窗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图书馆分工会)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