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院青年教师在工作、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的进展情况,倾听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2021年9月28日,音乐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院长肖桂彬、副书记佀黎明、副院长刘雪莎、副院长陈瑞泉、工会主席辛翠及近三年来院工作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肖桂彬主持。

首先,肖桂彬简单介绍学院发展情况,结合个人经历同青年教师分享经验。他指出,音乐学院以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实践活院,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应以自身经历教育学生处事做人,做到言传身教,并且强调学生是教师最好的口碑。同时,青年教师应丰富个人业余文体活动,加强交流、相互沟通,多向老教师学习。肖桂彬还希望青年教师能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学院也将关注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路径,为老师们的职业发展搭建好的平台,尽可能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参会领导老师逐一分享个人工作经验和体会,并对年轻教师提出未来希望和发展祝愿。

然后,参加座谈会的青年教师逐一发言,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既表达了对学院关怀的感激之情,也通过座谈会对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谢仕兴在总结时表示,9月28日是至圣先师孔子的诞辰日,也是曲阜师范大学的生日,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召开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意义非凡。音乐学院历经45年办学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取得的所有成绩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曲师音乐人的艰苦努力和辛勤付出。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发展,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将全心全意为老师们做好服务工作,尽力满足教师的合理诉求。青年教师的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密切相关,希望青年教师努力做到:一是心中有理想,涵养高尚师德师风,牢记立德树人、为国弘文的时代使命;二是肩上有担当,历练扎实专业学识,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三是,脚下有力量,奋斗实现人生幸福,脚踏实地,拼搏进取,接续奋斗。

最后,与会领导老师为青年教师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青年教师座谈会,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师风。同时,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与教职工的沟通交流,倾听青年教师意见和建议,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