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基层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 >> 正文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图书馆(日照)师德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0-1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自9月1日起,我校2021年师德教育月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全面铺开。图书馆工会(日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活动主题,有序的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9月8日,在馆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召开分工会委员会议,制定了活动方案。9月9日,组织全体馆员通过电视端和网络端收看“2021年度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学习先进典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9月10日,在图书馆主页工会工作栏目和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了“身边的宝藏馆员”教师节特刊,介绍了2020年度获得学校和工会系统表彰的三位优秀馆员的事迹,在教师自己的节日学习宣传身边的优秀典型,增强了作为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育月期间利用图书馆馆藏、场地和人才资源开展了楷书培训班、健身操培训等文化体育活动,增强了图书馆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巩固抗疫成果,全面提升馆员素质,展现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

10月6日,由全体馆员参加的师德教育月总结会议召开。副馆长唐蒙蒙主持了会议,总结了为期一个月的师德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分工会主席宫磊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通过系列活动与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争做“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会上全体馆员还认真签订了《曲阜师范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

会议最后,副馆长唐蒙蒙强调,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是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学术型机构,将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起来,在服务工作中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作风,创一流形象;比奉献,创一流业绩,努力营造良好师德师风氛围。全体馆员要立足岗位修身立德服务师生,以经典书籍和学识涵养潜移默化影响读者,真正做到“春风化雨,玉汝于成,以德育人,以文化人”。





曲阜师范大学工会 妇委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273165 联系电话:0537-4456255 工作信箱:qsdgh413@163.com

联系我们

微信扫一扫

工会(妇委会)